考试大纲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考试大纲正文

山建工06年专升本有关问题说明

来源:fjsedu.com 2005-12-26 9:51:46

2006年专升本有关问题说明

    接教育厅文件,2006年专升本有关报名、考试等信息如下:

    一、专升本的几种形式:

    1、学分互认模式

    2、普通专升本(分高职类、师范类)

    3、面向社会专升本

    二、考试时间:

    按教育厅文件精神,普通专升本和面向社会专升本考试时间为2006年1月7日-8日

    学分互认模式的考试时间及模式另行通知(估计在2006年5-7月进行)。

    三、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4门,其中2门公共课,2门专业综合科目。公共课为各类考生(含学分互认)必考科目,其中1门为英语(公共外语课为俄语或日语的学生考俄语或日语;报考外语类专业和公共外语课为其他小语种的学生考大学语文),1门为计算机(报考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考高等数学)。

    招生专业、招生学校、各专业考试科目等其它事宜等教育厅另行通知。

    四、我校有关情况:

      鉴于有关报名、考试等具体事项教育未通知,现只能将我校专升本工作有关情况简单说明如下:

    (1)招生专业及类别:

     跨校(高职类)专升本申报了以下专业:法学、工商管理、会计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土木工程、艺术设计,具体计划等待教育厅批复后通知。

面向社会专升本招生专业及专业课考试科目如下表:

专业
 专业课考试科目
 
法学
 综合一(法理学、宪法);          综合二(民法、刑法、经济法)
 
工商管理
 综合一(经济数学、经济法);      综合二(管理学基础、基础会计)
 
会计学
 综合一(基础会计、财务会计);    综合二(审计学、管理会计)
 
工程管理
 综合一(工程经济学、经济法);    综合二(管理学、会计学)
 
土木工程
 综合一(材料力学、结构力学);    综合二(混凝土结构、房屋建筑学)
 
艺术设计
 素描;命题设计
 

    (2)报名方式:

      按教育厅文件精神,凡已实行过专本学分互认模式选拔的学生只能参加面向社会专升本,所以,我校2003级学生只能报名参加面向社会专升本。

    我校面向社会专升本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大致安排在2005年12月1日以后,网上报名持续1周左右,12月10日左右进行现场确认报名。估计其它学校报名方式和时间与我校差不多,考生可咨询相关学校(2005年曾有面向社会专升本计划的学校有:山东建筑工程学院、聊城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

      2005级专科生实行1+3专本学分互认模式,报名由学校组织,具体报名事宜待教育厅通知后另行通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