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纲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考试大纲正文

专升本06年大纲新变化——高数一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6-5-24 10:19:35

按大纲要求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试卷总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试卷内容比例为:极限和连续约占13%,一元函数微分学约25%,一元函数积分学约25%,多元函数微积分(含空间立体几何)约20%,无穷极数约7%,常微分方程约10%。

  试卷题型比例为:选择题约27%,填空题约27%,解答题约46%;试题难易比例为:容易题约30%,中等难度题约50%,较难题约20%。

  大纲适用于工学、理学(生物科学类、地理科学类、环境科学类、心理学类等四个一级学科除外)专业的考生。

  对比2005年大纲,2006年大纲高数(一)删减了部分考察内容,整体难度降低。

  变化一:不再要求学生会用一元函数微分学中的罗尔定理证明方程根的存在性。

  变化二:不再要求学生能熟练掌握用洛必达法则求“1 ”、“0 ”型未定式的极限的方法。

  变化三:对作简单函数的图形不作要求。

  变化四:向量代数和可降阶方程不作为考察内容。

  变化五:在理解函数极值概念后,掌握求函数的驻点、极值点的方法,这为2006年新大纲出现的新知识点要求。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