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山西驾考网上自主预约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6-4-20 12:59:01

山西省基本实现驾考网上自主预约
   4月19日,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处传来消息,全省11市已基本实现驾驶人考试互联网自主约考。截至当日,全省通过互联网自主约考累计已达410692人次,互联网平台面签用户达到589018余人。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11市已提前实现驾驶人自主约考,考生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管窗口等多种渠道,自主报名预约驾驶人考试。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车管处相关负责人王月峰表示,下一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组织对原有收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考试分科目收费及网上支付功能。

  据了解,驾驶人考试互联网自主预约范围包括:初次申请或者申请增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考试预约科目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

  自主预约后,允许考生在全市范围内自主选择考场或考试区域。考试区域包含的考场由车管所设置,用户选择考试区域后,在区域内的考场由计算机随机分配。车管部门将通过“用户选择考场模式”参数设定,考生在考试预约时,可以选择考场的方式包括按考场选择、按区域选择、按考场选择或按区域选择。考试计划至少在考试前十日制定、审核、发布,每次至少制定五日考试计划。制定考试计划时,分别确定公安网考试预约计划名额和互联网考试预约计划名额。随着自主预约工作的推进,逐步扩大互联网考试预约计划名额比例,直至所有考试名额放入互联网。此外,“恢复驾驶资格”“满分学习”“实习期考试”按照原有方式处理,不列入互联网预约计划范围。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终止不足六个月的,每科目优先安排一次预约考试,不列入互联网预约计划。

  考试预约申请系统以业务受理时间、上一次考试时间、上一次取消考试预约时间三者中的最近时间作为排序时间,对于时间相同的特殊情况,排名一样的,系统随机确定排名,排名在前面的优先安排考试。申请预约时间结束后,系统将自动按照上述排序规则进行分配确认,并公示预约结果。约考平台自动公布考试预约结果信息,公布信息包括:考试日期、考场及场次、考生姓名、身份证明号码、排序时间、预约是否成功。

  对于互联网取消考试预约的,应在考试预约截止前办理,取消预约后用户排序时间不变。在考试预约截止后需取消预约的,必须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取消成功后,取消考试预约时间将作为考试预约排序时间。自主约考后,驾校用户可以查询本驾校考生的预约结果、取消考试、调整考试等信息。按照自愿原则,可以办理初学、增驾考生报名信息预录入和学员用户窗口注册申请。 (赵彩萍 李敏)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