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吉林全市驾考科目三停考 5月下旬或可恢复考试

来源:吉和网 2016-5-12 14:08:05

驾考科目三吉林全市停考 5月下旬或可恢复考试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管所获悉,按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统一要求,全省对科目三路考线路全面整改,由原有的一条路线变成“三选一”模式。目前,我市驾考科目三已经全面停止,预计在5月下旬完成整改,恢复科目三考试。

    按要求,科目三路考必须安排3条考试线路,在学员考试时,随机抽取3条路线中的1条。此次对科目三路考考场全面整改后,吉林地区14家考场将建成42条科目三考试路线。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几个月的实地考察,交管部门确定的实际驾考路线每条都有特点,尤其是重点车型考试路线,有的有急弯,有的坡起较多,有的临水临崖。在选择这些考试路线时,既要保证该路段有一定的车流量,否则起不到考察驾驶员实际驾驶水平的作用,也要保证不能因驾考造成主干道的拥堵。

    记者从市交管部门和部分驾校了解到,这些路线既是考试路线,也是训练路线,学员在通过科目二场地内考试后,在路考科三的训练中,将由教练陪同在路线上练习,掌握实际道路驾驶技能。

    驾照考试之所以实行“三选一”,是因为之前路考大多只有1条路线,考生就在这条路线“死练”。在实行3条路线随机抽取后,有利于避免驾校的“应试教育”和考生的“死记硬背”,提高考生面对不同道路情况的驾驶技能。

    据透露,预计在5月下旬,科目三考试路线全面完成改建后,须等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验收合格,才能恢复考试。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