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开封驾考网上自主约考系统已正式开通

来源:开封日报 2016-5-3 11:04:17

驾考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考试
明日正式开始网上预约

 
本报讯 记者王淳报道 5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本着为考生服务的原则,我市交警部门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及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提前谋划,将于5月4日起,正式开通驾考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考试。从5月4日开始,我市驾考所有考试科目均可实现考生在网上自主约考。

自上周本报报道我市即将于5月4日开通驾考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考试的消息后,在我市广大驾考考生中引起巨大反响。考生纷纷夸赞我市交警部门的这一便民举措。考生刘女士表示,全部驾考科目都实现网上预约,体现了交警部门为民服务的精神,需要好好地“赞”一下。尉氏县考生石先生高兴地说,2015年考科目三时,他在网上进行了预约并成功考过,但由于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当时没有开通网上预约,石先生还受到驾校的刁难,导致他至今都没能参加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考试。“现在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开通网上预约,我终于可以不受驾校控制自主预约考试了。交警部门的做法真是让考生高兴啊。”石先生说。

在记者接到关于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的咨询电话中,也有不少学员提出了问题。4月28日,网友M.S通过驾考服务邮箱(kfjkts@126.com)咨询:我在网上预约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为什么收不到手机验证码?交警部门很快回复:由于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5月4日才正式开通,目前系统正处在调试阶段,所以5月4日前无法接受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预约。市民王先生电话中咨询: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预约与其他科目预约流程是否一样?交警部门回复:5月4日,驾考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开通网上预约后,与先前开通的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流程完全一致,广大考生可于5月4日登录ha.122.gov.cn约考平台,即可网上预约5月16日以后的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考试。

另外,交警部门还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一、新的公安部网上预约系统已正式开通,我市交警部门的原网上预约系统自2月29日起停止使用。考生在预约考试时不要再登录原有预约平台,以免耽误约考。二、考生约考成功后,一定要及时与所报名驾校取得联系,以方便驾校为考生整理档案,不耽误学员正常考试。预约过程中,考生如果遇到问题可拨打市公安交警支队考核大队热线26821611或记者电话13673780989进行咨询,也可将问题发送至kfjkts@126.com进行咨询,交警部门保证做到有问题必回复。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