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江西正文

江西九江市普通话水平测试采用指纹识别系统

来源:九江日报 2014-11-21 18:24:50

九江市普通话水平测试首次采用指纹识别系统
 
本报讯(陈文劼)为进一步强化普通话水平测试规范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日前,九江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首次在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采用了指纹识别系统。

从今年下半年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开始,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要求所有考生在报名或培训时必须亲自到现场录入自己的左右手两枚食指指纹。在普通话水平测试时,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在指定的指纹仪器上按下自己的指纹,指纹仪器显示绿色方能进入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场。此举有效维护了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了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近年来,为切实推进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规范管理,我市率先在全省实行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规范化管理举措,重点突出三个“严”字:严禁违规参加社会中介机构和高校普通话测试机构组织的培训测试,严格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审查,严肃考风考纪,切实加强对普通话测试全过程监督管理,得到了省语委和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我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先后被评为“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先进集体”和“全省优秀普通话测试站”。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