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福州驾考网络预约fj.122.gov.cn 窗口预约将停止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6-1-4 8:25:47

福州市交警支队消息,从1月4日起,驾考科目三路考也将实现“网络预约”,考生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就可以预约考试。至此,福州市驾考从科目一至科目三理论考试(俗称科目四)全面实现网上自主预约,交警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布预约计划安排。

  交警介绍,届时,网络预约将成为唯一预约通道,现有窗口预约业务将停止。

  考试名额网站公布

  去年8月15日,“fj.122.gov.cn”平台在全省全面启用,其中小型汽车驾驶人自主预约考试业务也相继开通。福州交警支队人士介绍,截至2015年12月31日,考生通过互联网自主预约成功人数约6万人次。但此前的网上预约,并不包括科目三。

  2016年1月4日开始,福州科目三路考也将全部上线“网约”,驾驶人考试各科目将百分之百自主预约,“与驾校完全脱钩,网络预约成为考生的唯一预约考试通道”。

  福州市交警支队将在网站上公布驾考预约名额。该人士介绍,目前,福州市驾考考能足够满足考生需求,考生可放心自主预约。

  怎样预约

  交警介绍,网上预约的前提需要驾校先上传学员信息,考生在“fj.122.gov.cn”注册后即可预约。按照公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场地、时间、场次,也可同时预约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在每批次考试计划停止接受预约前,考生可自主取消预约。但在停止接受考试预约申请之日至考试之日期间,考生要取消预约,须本人到车管所窗口提交身份证明办理;如果考生预约成功但未参加考试,则按缺考处理。(记者陈恭璋 毛朝青 通讯员 榕交警)

  延伸阅读厦门驾考预约进入网络时代

  从2015年12月24日起,厦门驾考全面启动网上预约,传统时代正式告结。网上预约的网址为fj.122.gov.cn。厦门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吴兆昆介绍,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安全文明驾驶考试”,每天的考试名额为600个,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每天名额为500个。

  考前10天 可上网自主预约

  报名学车的顺序如下:到驾校报名—驾校提交档案—车管所受理。

  每个科目都有规定的学习时间,学员按要求学满学时后,就可以上网预约考试。

  第一步,注册用户,登录fj.122.gov.cn,在网页的右上角,选择“用户注册”,属于“个人用户”,操作完毕,成为“学员用户”。

  第二步:报名预约。交警介绍,考试计划会提前10天公布,公布不少于5天的时间表。比如,2015年12月24日当天,在厦门就可以查到2015年12月24日至2016年1月15日里,每一天的考试时间表。

  就像网上买电影票一样,考生可以自主选择哪一天考试,选择在哪个场地考试,选择哪个场次。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科目,对应的考场有变化,应注意选择。

  考前六七天 可查是否预约成功

  提交预约申请以后,需要等待。每天报名的人很多,能否预约成功,要看“排序时间”。

  交警介绍,如果是第一次预约科目一考试,就以受理用户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等业务的时间为排序时间。比如,车管所是11月12日受理某考生的申请,那11月12日就是排序时间。

  倘若科目一没有考过,需要预约补考,或者预约考科目二、科目三,电脑系统就会以“上次考试时间”为排序时间。

  预约成功以后,考生有权利取消预约,在网上取消即可。不过,要以取消的时间作为下一次预约的排序时间。

  交警提醒考生注意,一般在考试时间前六七天,就可以上网,查看自己是否预约成功。在停止接受考试预约申请前,考生可以在网上取消预约。

  考前2天 无法取消考试预约

  学员预约成功后,一般会在考试前2天收到短信通知,但仅限于本地手机。由于互联网平台在试运行期,加上考生的手机运营商不同,如果要查询预约结果,最好还是上网,不要依赖短信通知。

  交警介绍,在预约成功后,因故无法参加考试的学员,要在离考试日期至少两个工作日前,到车管所取消考试预约。

  当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近到只剩2天时,你打了退堂鼓,不想考,或者有事不能考,对不起,没办法取消预约。预约成功但没参加考试的,按照缺考处理。

  考试所需要的费用,也应至少在考试前两个工作日,缴交完毕。考试时,应携带身份证、缴费发票。

  因为系统故障、停电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照预约计划考试,交警会另行安排场次补充。(记者 吕寒伟/文 陈巧思/图)

  (via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