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河南开封驾考科目一、二、三可网上自主预约

来源:汴梁晚报 2016-1-8 12:00:23

驾考科目一、二、三可网上自主预约
 
本报讯记者王淳报道1月6日,记者从全市驾培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及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自今年1月1日起,我省驾考科目一、二、三已经开通网上自主预约。目前系统正处在试运行阶段,凡有考试需求的学员可通过网络预约实现自主约考。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考核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通网上预约驾考科目的目的是为了保障驾考考生约考权益,促进驾考廉洁公正。为了确保网上预约驾考科目顺利开通,省公安厅及市公安交警支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今年1月1日,该系统已经开通,目前正处在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驾考学员可通过互联网,在约考平台(ha.122.gov.cn)注册认证,自主报名预约驾驶人考试。所有报名约考信息统一汇总至约考平台。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以驾驶证业务申请受理时间为序排队;非首次预约科目一或者预约其他科目考试的,以上一次考试时间为序排队;预约成功后因自身原因取消的,以取消预约时间为序排队。所有考场考试计划、考生排队信息提前公布。考生可以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场地或者考试区域,也可以选择服从计算机调剂安排考试。按照既有排队顺序和考试计划,对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场地的考生,计算机自动排序约定约考结果;对自主选择考试区域的考生,计算机自动排序并随即分配考试场次,对服从调剂安排的考生,计算机随机分配到空闲的考试场次。

据介绍,考生可登录ha.122.gov.cn约考平台注册为学员用户,即可网上预约驾考考试,目前开通了科目一、二、三考试预约系统,待系统进一步完善后,不久的将来,所有科目即可实现网上自主预约。新的预约模式有以下几个特点:1、考场投放考试名额后,所有符合条件考生均可预约,不再受驾校名额限制;2、从以前的抢名额变为由系统按照上述三个条件自动排列先后顺序,约考截止后,系统按条件自动筛选优先顺序,不再有人为因素,更加体现公平;3、预约中,考生最多可同时选择5个考场进行预约,第一个考场未预约成功的考生,系统会将其信息传递至第二或第三考场自动对比,以提高预约成功率。

另外,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由于新的网上预约系统正处在试运行阶段,原预约系统目前仍可正常办理预约业务。考生预约时不要在新旧两个平台同时预约,以免信息冲突耽误自己约考。

记者了解到,为维护广大考生利益,维护全市驾培市场正常发展,市运管部门于近期加大了对黑驾培机构的打击力度。仅2016年以来,市运管局就取缔处理了5家黑驾校,查扣黑车7辆。

“学员在报考驾校时一定要认准其有无经营许可证,驾培车辆是否为正规黄牌学字开头的驾培车辆。如发现问题,可拨打12328向运管部门举报。”市运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