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山西考驾照自主约考细则 考生可多渠道预约考试

来源:3773.com.cn 2016-2-23 10:06:13

山西公布驾驶人自主约考细则 考生可多渠道预约考试

 
  今年6月起,山西全面推行驾驶人自主约考措施,实现驾培和约考分离。2月22日,记者从省交管部门获悉,自主约考实施细则已经确定。

  考生可选择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管窗口等多种渠道,在约考平台注册认证,自主报名预约驾驶人考试。所有报名约考信息统一汇总至约考平台。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以驾驶证业务申请受理时间为序排队;非首次预约科目一或者预约其他科目考试的,以上一次考试时间为序排队;预约成功后因自身原因取消的,以取消预约时间为序排队。

  所有考场考试计划、考生排队信息提前公布。考生可以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场地或者考试区域,也可以选择服从计算机调剂安排考试。按照既有排队顺序和考试计划,对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场地的考生,计算机自动排序确定约考结果;对自主选择考试区域的考生,计算机自动排序并随机分配考试场次;对服从调剂安排的考生,计算机随机分配到空闲的考试场次。

  相关

  自主约考,这些问题大家最关心

  哪些考试可以预约?

  预约范围包括:初次申请或者申请增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

  考试预约科目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

  如何预约选择考场?

  允许考生在全市范围内自主选择考场或考试区域。考试区域包含的考场由车管所设置,用户选择考试区域后,在区域内的考场由计算机随机分配。

  车管部门将通过“用户选择考场模式”参数设定,考生在考试预约时,可以选择考场的方式包括按考场选择、按区域选择、按考场选择或按区域选择。

  考试计划如何制定?

  考试计划至少在考试前十日制定、审核、发布,每次至少制定五日考试计划。制定考试计划时,分别确定公安网考试预约计划名额和互联网考试预约计划名额。随着自主预约工作的推进,逐步扩大互联网考试预约计划名额比例,直至所有考试名额放入互联网。

  此外,“恢复驾驶资格”“满分学习”“实习期考试”按照原有方式处理,不列入互联网预约计划范围。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终止不足六个月的,每科目优先安排一次预约考试,不列入互联网预约计划。

  考试预约申请如何分配确认?

  系统以业务受理时间、上一次考试时间、上一次取消考试预约时间三者中最近时间的作为排序时间,对于时间相同的特殊情况,排名一样的,系统随机确定排名,排名在前面的优先安排考试。申请预约时间结束后,系统将自动按照上述排序规则进行分配确认,并公示预约结果。

  约考平台自动公布考试预约结果信息,公布信息包括:考试日期、考场及场次、考生姓名、身份证明号码、排序时间、预约是否成功。

  可以取消预约吗?

  互联网取消考试预约的,应在考试预约截止前办理,取消预约后用户排序时间不变。在考试预约截止后需取消预约的,必须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取消成功后,取消考试预约时间将作为考试预约排序时间。

  自主约考后驾校用户有何特权?

  驾校用户可以查询本驾校考生的预约结果、取消考试、调整考试等信息。按照自愿原则,可以办理初学、增驾考生报名信息预录入和学员用户窗口注册申请。(记者杨晶)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