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呼市驾驶人考试电子档案管理 可通过系统完成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16-2-23 12:07:10

呼市实现驾驶人考试电子档案管理 可通过系统完成 
 
 
 
  记者昨日从呼市交管支队驾考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管理驾驶证档案,驾考中心整合现有的公安交通管理应用系统、约考系统、考试系统、驾驶人体检系统等驾驶证有关信息系统资源,研发“驾驶证驾培驾考服务管理应用平台”,并于近日正式实现驾驶人考试电子档案管理,考官实行“电子签章”。

  据了解,学员从体检、报名、审核、约考、考试、发证、归档、审验,所有驾驶证业务都可以通过系统来完成,解决当前驾驶证档案资料管理面临的困境,实现考场、驾校、体检中心网络的安全接入,学员通过网上信息登录,缴费、自主预约、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只要学员用身份证通过“驾驶人电子档案签名系统”进行考试成绩确认,身份证在“成绩确认机”上一刷,学员信息自动读取,各科目成绩自动上传,学员只需用指纹确认就可以了,为驾驶证业务办理无纸化提供网络环境支撑,确保各类驾驶证业务办理信息网上流转,消除人工报送。

  目前,首府共有4个体检点,122家驾校,4个县级车管所、78家驾校全部配备了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摄像头、高拍仪、指纹采集仪等数字设备,用于采集相应的数字信息。(记者穆磊)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