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贵州考驾照驾考自主报考

来源:新华社 2016-2-26 18:05:44

贵州将实行汽车驾考自主报考
   新华社贵阳2月26日专电(记者胡星)4月1日起,贵州省将全面实行汽车类驾驶人考试自主报考。考生可在全省范围内选择考试地点和考试时间,提前预约各科目驾驶人考试。

  在传统的驾驶人约考模式中,一般由驾校集体报名预约,考生缺少知情权和选择权,容易产生“灰色利益链条”。在即将推行的自主报考中,贵州省将推行“互联网+窗口服务”新模式,建立考试预约服务平台。不再向驾校分配考试名额,考生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地点。按照全部考生的约考时间顺序安排考试,确保考试计划和约考结果公开透明。

  同时,为防止“人情考试”,在考试中使用计算机系统随机选配考试员,随机安排考生分组,随机选取考试路线,实现考试员和考生信息、驾校信息相互屏蔽,保证考试公平公正。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