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组图]河北驾照自主预约考试  沧州市驾照自主预约考试流程

来源:长城网 2016-2-27 10:15:59

长城网2月2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2月26日沧州市开始试运行河北省驾照自主预约考试。这也是河北省内,继廊坊市(国家级定点市)运行之后,河北定点试运行的第二个地级市。

  据悉,2015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出台了一系列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的新举措。按照《意见》要求,公安部制定完善配套制度,修改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规章形式细化固化改革措施。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对改革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全力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有效落实。按照国家规定,经过两个多月的系统化软硬件安装调试,沧州市已经具备了驾驶证科目一和科目二自主预约考试的条件。

  沧州市驾照自主预约考试流程

  ●科目一。考试场工作人员对当天考试学员进行统一组织,核查考生缴费信息、考试预约成功手机短信。核对无误后,学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候考大厅门口闸机处进行刷个人身份证,进入候考大厅等候考试。考试完毕后,由出口刷身份证开启闸机离开考试,考试合格后由考试分场负责打印成绩单、准考证明,并交由学员自己保存。

  ●科目二。考试流程同上。考试成绩合格后由考试分场负责打印成绩单,并交由学员自己保存。

  ●科目一和科目二自主约考结束后,鉴于沧州市目前驾驶证考试的现实情况,科目三的考试现阶段仍然使用传统考试模式,一旦时机成熟近期也将实行自主预约考试。对于广大民众关心的分科目缴费问题,沧州市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鉴于缴费需要多系统多部门协调联动,且缴费软件正在调试中,待系统软件确保分科目缴费运行成功后近期也即将实行。26日沧州开始试运行自主预约考试。(图片与本文无关)26日沧州开始试运行自主预约考试。(图片与本文无关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