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太原交警详解驾考自主约考3月起逐步推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2-27 11:03:55

太原交警详解约考"落地政策" 3月起逐步推行
 
  2月26日,记者从太原市交警支队了解到,3月起太原将逐步推行驾考自主约考,并将在5月底实现全部考试名额自主预约。同时,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还详细讲解了我市实施自主约考的“落地政策”,供大家参考。

  逐步实施

  按照要求,从今年6月开始,我省驾考考试将全部实现自主约考。我市目前的技术设备,已准备完毕,但为了给大家一个适应期,同时方便解决遗留问题,并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和解决问题,交警支队决定从3月起逐步推行自主预约。按计划,3月15日前,自主预约的名额要占到总考试名额的15%,3月底前达到50%,4月达到80%,5月底前达到100%。也就是说,从即日起,大家就可以预约3月份的考试了。

  区别对待

  约考方式有两种,在车管所受理考试报名后,大家既可通过互联网自行预约,也可到车管所及各车管分所预约。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自主约考必须是在车管所受理考试报名之后,才可进行。一般来讲,通过驾校培训的,应先通过驾校进行考试的受理工作,在培训期满后自主通过互联网预约考试。

  另外,有7类人员可不通过驾校培训,直接报名考试。一是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超过有效期未换证被注销的。二是原机动车驾驶证因未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的。三是原机动车驾驶证由本人申请注销的。四是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身体条件暂不符合条件被注销的。五是原机动车驾驶证因其它原因被注销的,但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被撤销的除外。六是持有的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七是持有的境外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这7类人员需要先到东山主车管所先报名,车管所受理后即可通过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

  如何预约

  自主预约考试的网址是 http://sx.122. gov.cn。大家登录这个网站并注册后,就可以按照网页的提示预约考试了。另外,为了方便不会上网和不方便上网的学员预约考试,东山主车管所还专门准备了服务窗口,为大家提供预约服务,咨询电话是0351—7968222。这里特别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注册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用于预约考试的用户名和密码,因此,注册时大家务必填写真实有效的手机号码。

  注意时段

  按规定,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后10日可预约科目二场地考试,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后30日可预约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实际道路考试通过后可当即约考安全文明驾驶考试。大家在约考时,可预约5日后、10日内的考试场次(星期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算在其中)。比如,您在3月1日约考,就可约考3月6日至10日的考试场次,但因6日是星期日,没有考试计划,系统不接受6日的预约。约考申请发出后,系统将进行审核,并在考试前一日公布预约结果,大家应及时进行查询。如果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被分配为夜路考试,系统还将通过短信进行特别提醒。

  确保公平

  系统将根据约考时间、上次考试及取消考试时间三项内容自动进行优先设置。简单的说,比如您的首次预约因为名额已满而没有预约成功,那么您在下次预约时,相对与比您晚预约的学员是享有优先权的。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止不足两个月的,可到车管所申请,每科可享受优先安排一次。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自主约考可选择考区,因此约考时大家最好选择服从调配,这样在某个考区名额报满后,如果其它考区有空额,就可被调配后参加考试。

  取消考试

  进行自主预约后,如果系统还未确认约考成功,大家可以在网上自己取消约考。如果约考已确认成功,则必须到东山主车管所取消预约。取消预约最多只能取消3次,3次后则不可取消预约,如不能参加考试,按缺考记,再次考试需缴纳补考费。此外,预约成功,但因故未能参加考试,也视作缺考。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