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青岛平度市驾考自学9条具体训练路线一览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6-3-6 10:26:14

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日前,青岛市交警支队公布了37条线路为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训练路线,其中平度有9条。

  未来可随时预约考试

  据了解,先期在青岛等16个城市开展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试点工作从今年4月1日开始。记者了解到,现在只是确定了训练路线,关于报考管理工作还在进一步研究和筹备中。自主约考实施后,预约考试权将由学员决定,不再受驾校考试名额的约束,学员可根据自身训练情况随时预约考试。

  自学驾驶须先领学习证明

  自学练车路线的公布并不意味着谁都可以在这些线路上练车,也不是任何时候都可在这些路上练车。据悉,要想自学驾驶,须先参加科目一考试,有了科目一的学习证明,还需到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报名手续,才有自学驾驶的资格。自学直考车辆训练时间初步确定为:每日10时至16时,19时至20时30分,不得在除上述规范以外的时间、路线学习驾驶训练。

  随车指导人员驾龄需超过5年

  “公安部令第139号对驾驶证自学直考教练员、教学用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大队分管领导告诉记者。

  公安部第139号令第二十三条规定,实行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自学直考的地方,申请人可以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机动车。也就是说,教学用车需要按照要求,加装副驾驶辅助制动装置,经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认定合格,并发放教学用车专用标识后方可用于教学。教练员要按照规定,具有相应时长的驾驶经验,并且未发生过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人员方可随车指导学员。对违反规定的情形,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平度市9条具体训练路线一览

  路线一:平度市海州路(平古路—上埠村南路口)

  路线二:平度市长江路(海州路以东路段);长江路(同辉路以东路段)

  路线三:平度市贵州路(长江路—平古路段);香江路(贵州路—广州路段)

  路线四:华星路(青岛路—人民路段)

  路线五:同和北大街(柳州路—沟崖变电站)

  路线六:郭家庄路与三城线交叉路口沿郭家庄路—新区大道—广州路—经一路—珠海路与新区大道路口

  路线七:郭家庄路与三城线交叉路口沿郭家庄路—新区大道—广州路—阳光大道至香港路路口

  路线八:平度市开发区三新路(贵州路—广州路段)

  路线九:平度市南村镇友谊大道(三城路—海信路段);南村镇东海路(三城路—海信路段)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