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嘉兴驾考在网上预约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2016-3-8 12:58:45

去年9月17日,我市“准司机”的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可上网预约。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获悉,从本月16日起,科目一也可上网预约啦。也就是说,今后,在嘉兴考驾照,全都可以“网约”啦!

对于这一举措,相信你会有许多问题要问。别急,晚报君已经帮你打听好啦!

为啥推“网约”?

昨天上午,在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回答:“是为了方便学员,给学员们更多的自主权!”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以前,是由车管部门将考试名额分配至驾校,各驾校收集学员信息,再集中报到车管所进行约考。

“在实际操作中,许多学员还是被动约考的,会出现无法参加考试的情况。但是现在,推出‘网约’后,约考的主动权到了学员自己手上,学员们很清楚自己哪天空、哪天可以考试,大大方便了学员,也保证了约考后的参考率!”

“网约”情况如何?

“去年9月17日到现在,‘网约’效果非常好。”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有些学员科目一通过后,可能要等上几个月才能约到科目二,科目二之后再等几个月约科目三,但是实现‘网约’后,学员们在科目一通过后10天(指小型汽车)就可以上网约科目二,科目二通过后30天就可以约科目三。”

“以前,从进入驾校到考出驾照,花大半年时间是很正常的,但现在因为实现了自主预约,一个学员只要一两个月就可以拿到驾照。”

怎么“网约”?

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jix.122.gov.cn/),先进行实名注册,同时,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相关科目的考试费已收缴;没有限制约考情形;符合相关科目考试规定时限。此外还要符合相关科目驾校培训时限,即交通运管部门提供的相关科目培训电子信息等。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学员们可以提前8到14天预约考试时间,而预约结果将在考试前5天到7天公布。预约成功之后,学员们不用再到车管所办理确认手续,在约定时间带上身份证件就可以直接参加考试了。

无故爽约怎么办?

有关负责人介绍,预约前,学员们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准备好了,如果没有准备好,随便预约,倘若5次约考都不通过,就要再从科目一开始考试。此外,网上预约要看仔细,别约错了时间和地点,因为一旦预约成功,学员就必须在自己预约的时间前往考试地点,不能随意更改,无故爽约被视为本次考试不合格。

“‘网约’成功后取消考试预约或取消考试,下次预约也会受影响。”有关负责人介绍,“确实有因不可抗因素无法参加预约后的考试的,那么需要及时委托他人前往车管部门办法相关手续。”

每年有多少人考驾照?

驾考整个过程实现“网约”,这到底方便了多少人?记者从车管部门获悉,每年方便16万至18万人。

“也就是说,现在我们每年有16万至18万人参加驾考。”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嘉兴人也不受限制,一视同仁!”

记者发现,目前的驾考人群出现了两个有趣的现象,一批是刚满18周岁就来参加驾考的,另一批是家庭妇女来参加驾考的。“现在开车成了大家的基本技能,所以很多学生一满18周岁就来报考了。家庭妇女也是如此,家里有了车子,考个驾照就随时可以开车出行了!”有关负责人笑着说。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