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南京驾照直考预约考试十大问题解答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6-3-29 20:37:40

南京驾照直考十问解答:学习期间车内不可出现第三人

  交汇点讯 4月1日起,南京开始试行驾照直考。这也意味着,想考驾照的学员,不用去驾校就可以练车了。

  据了解,目前南京全市已有4人报名驾照直考,还有十几个人有意向报名驾照直考。29日下午,交汇点记者特地请车管部门专业人士就十个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1、自学直考人员如何预约考试?

  答: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电话、服务窗口等方式自主预约考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网址是:http://nkg.122.gov.cn

  2、自学直考人员预约考试科目二、科目三有无时间限制?

  答:取得学习驾驶证明满10日后方可预约科目二考试;取得学习驾驶证明满30日后方可预约科目三考试。

  3、自学直考人员报名时需要体检吗?

  答:自学直考人员报名时应当提供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南京市车管所、江北分所报名点均提供体检服务,费用8元,自学直考人员可自行选择。

  4、外地人可以到南京申请自学直考吗?自学直考可以用外地牌照车吗?答:只有南京户籍或在南京取得的合法有效的居住证,才可以在南京申请驾照自学直考。南京自学直考受理窗口,在南京车管所二楼驾驶证业务大厅51-53号窗口,江北分所二楼大厅15号窗口。南京自学直考用车必须是在南京注册登记的车辆。

  5、自学直考练车有学时的考核吗?

  答:自学直考没有学时的要求,但是其他的考试流程和规范,和普通驾考都是一致的。

  6、自学直考人员如何领取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为多久?

  答:自学直考人员报名受理后,可在互联网预约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管所核发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可以采用纸质或者电子形式,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打印或者下载学习驾驶证明。

  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作废。

  7、自学直考人员学习驾驶过程中,可以变更随车指导人员或者变更自学用车吗?

  答:可以变更,但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变更申请并备案。

  8、学车专用标识丢失或者毁损期间,可以继续上路练车吗?

  答:不可以,未按规定放置、黏贴学车专用标识的,上路被交警查到,随车指导人员会被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自学人员或随车指导人员应当向原学车标识发放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学车专用标识,填写《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信息采集表》,并提交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9、自学人员在道路上学习驾驶时,可以搭载指导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吗?答:不可以!出现第三人,由交管部门对随车指导人员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10、自学直考人员练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谁担责?

  答:自学人员在具备资格的人员随车指导下,使用符合规定的机动车学习驾驶中发生交通事故,由随车指导人员承担责任,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合同约定予以理赔;自学人员无具备资格人员随车指导,违反规定上路学习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由自学人员自行承担责任。

  交汇点记者 姚均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