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天津驾照自学直考科目二 13家驾校可提供训练场地

来源:3773.com.cn 2016-3-31 11:58:13

驾照自学直考科目二 13家驾校可提供训练场地
 
  对于准备申请驾照自学直考的市民来说,科目二考试,也就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关注度非常高。科目二考试都考啥?有啥标准?需要注意什么?对于这些疑问,昨日市交管局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科目二考试内容包括: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自学人员考试内容和标准与驾校学校考试内容和标准都是一样的,考试时都是通过卫星定位,由电子考官评判,哪怕只是差一点点都不可能合格。


  “科目二难度相对较大。因为它需要一些专业的训练设施,而这些专业设施一般地方并不具备。对于自学人员来说,科目二的场地技能训练就要面临一些困难。”该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方便自学人员练习,目前交管部门已协调13家专业驾校为自学人员提供驾驶技能学习的训练场地。自学人员在通过前期审核后,即可联系驾校,签订相应场地使用合同。

  据了解,驾驶技能训练场地的使用费用为每小时60元,不足半小时不收费,超过半小时不足一小时按半小时收费,每天4小时封顶。如果自学人员想通过驾校教练帮助练习科目二中的项目也可以。自学人员在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后,可以联系相应驾校前往学习。据了解,驾校提供教练和教练车的费用为每小时120元,但这仅限于科目二考试的练习。

  该负责人提醒,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三年,过期无效。自学人员在取得学习驾驶证明10天后可以预约科目二考试,30天后可以预约科目三考试。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80分为合格,如果考试不合格,可以当场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自学人员应当在十日后重新预约考试。自学人员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申请取消考试。对申请人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