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今起中山汽车驾考全面实行自主报考

来源:新华网 2016-4-1 9:29:52

中山汽车驾考今起全面实行自主报考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伟楠 通讯员/廖喜良刘洪希)4月1日起,中山市汽车驾驶证考试全面实行申请人自主报考,不需要再由驾校代为报名。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山市交警部门就已经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试行驾驶员考试自主预约。4月1日起,《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以下简称“139号令”)正式实施,各地交警部门将全面实行汽车类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计算机评判)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申请人自主报考。全面实行汽车驾考自主预约后,学员的考试时间将不再由驾校来调配,驾考过程也将更加透明、公正。

  “原来考试报名都是由驾校负责,考科目二的时候一等就是一两个月。”市民李先生表示,自己2014年在中山学车时,中山市驾考报考名额当时尚由交警部门按比例分配指标,驾校拿到指标后,再依据学员的学习进度安排学员考试。由于学员积压量较大,很多学员报考都需要经历较长时间的等待。需要补考时,类似情况更为显著。对于实行驾考自主预约,李先生大为称赞,他认为学员的申请考试时间将更自由、灵活,同时也推动考试程序更加公平。

  中山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计划至少会在考试前10日制定、审核、发布,每次至少制定5天的考试计划。也就是说,学员至少可以提前10天预约考试时间。该负责人表示,中山自从小榄考场投入使用后,考生积压量得到有效缓解,一般不会出现预约不上的情况。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