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开封驾照考试网上预约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2016-4-11 8:34:27

互联网预约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新的互联网预约考试平台自2月29日开通以来,广大考生已经从中感受到了交警部门的用心以及新平台所带来的便捷。但是,仍有一部分考生反映,在使用新平台预约考试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希望得到解答。

4月8日,记者带着考生们所反映集中的7个问题采访了市公安交警支队互联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也就这些问题向广大考生进行了详细解答。

1.问:考试预约中,为什么有的场地的申请人数明显大于计划人数,这类考场是否还能选择?

答:由于考试预约允许用户选择多个场考试,因此这种情况下对于每场考试来说,申请人数均会+1。申请人数/计划人数只能显示某个考场的热度,与是否能约上考试无关。考试预约的排序根据的是考试报名时间,上次考试合格时间、取消考试时间,因此,只要排序靠前,还是可以预约上述考场。

2.问:已经进行了考试预约申请,用户想要取消考试预约,但系统提示“没有可以取消的预约”,这是怎么回事?

答:考试预约申请后,数据从互联网到公安网,需要有个交互的过程,因此,不能在预约申请后,马上进行取消,请在提交预约申请1个小时后或预约成功之前进行取消。

3.问:车管所取消考试后,为什么发现优先级排序排名往后了?

答:考试预约的排序根据的是考试报名时间,上次考试合格时间、取消考试时间。因此,强烈建议用户不要在预约成功后随意去车管所取消。

4.问:什么时候才能知道考试预约是否成功预约?

答:只有当用户预约的所有考试计划截止后,才会知道最终的考试预约结果,然后,根据默认的考试预约时间设置:“预约起始时间”(默认5个工作日)、“预约延长起始时间”(默认3个工作日),每个场次的考试预约结果会在公告时间当天公布。另外,也可以在互联网热点公布和业务流水查询中进行查询。

5.问:考试预约时间公布后,如果有人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怎么取消?

答:需要学员去考核大队窗口进行取消考试预约的操作。一定要在预约的考试日期之前取消,因为在考试日期之后再取消属于缺考,按规定得计算考试次数并需缴纳补考费。

6.问:用户预约考试时,有两种预约方式:自主选择考试场次和服从车管所安排考试。请问用户应该如何选择?

答:自主选择考试场次:可以由用户自己选择某些考试日期和考试场次,而服从车管所安排考试,是由后台自动匹配在用户选择时间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考试场次。这两种方式,自主选择考试场次的方式主动性更强,但服从车管所安排考试的方式成功预约的概率更大。

7.问:用户预约考试最后提交时,系统提示“已预约考试尚未完成”,这是咋回事?

答:这种情况是以前预约过没有考试,有缺考记录,把未参加考试的及时做缺考处理才能预约。

投诉及咨询电话:22960000(晚报热线),26821611(交警考核大队), 13673780989(记者手机)。

考生咨询投诉回复台

1.学员马先生来电投诉称,2015年7月,他在天翔驾校报名学习驾驶,学费4380元。科目二考试时有一次没考过,随后,练车补考时驾校按60元/小时收费,这样收费合理吗?

接到马先生的投诉,记者随即将问题反映给市运管局驾培科科长姚庆江,经核实后得知,马先生科目二的24个实操课时已学完,按合同规定,若再进行科目二培训是按包车收费的。目前,我市由各驾校根据自己的培训成本和市场需求并参考外地及本地其他驾校收费价格来定价,并报备至市运管局,然后在报名大厅进行公示。

根据马先生的实际情况,天翔驾校赵校长答应免费让马先生再进行科目二练习。

2.通许县学员张女士来电咨询,她在家附近一所市区驾校的分校报名学习驾驶,但科目二还没考,此分校就倒闭了,自己应如何继续进行驾考培训。

接到张女士的咨询,记者随即与通许豫通职业培训学校的厉校长取得联系,经协调,厉校长答应接收张女士并努力帮助她完成剩余科目的考试。

(记者 王淳 整理)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