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图文]山东德州驾考网上自主预约流程

来源:大众网德州 2016-4-15 10:59:49

大众网德州4月15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杨红省 高捷)日前,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实现驾驶人考试互联网自主预约,这也意味着德州的驾照考生可通过网络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地点,真正实现网上报名、网上约考。

  自去年下半年起,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下称车管所)顺应“互联网+”时代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应用工作,该平台于去年12月正式开通运行。该所还建设了网办中心,共在县级车管所大厅、科目一考场、车管服务站等地建设互联网注册面签窗口25个,实现了业务场所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窗口注册用户达5.8万人,互联网注册用户1.5万人。在实际工作中,车管所建立了“方便学员、顺畅考试、规范培训”的应急处置原则,形成了畅通的信息反馈机制。该所网办中心设立、公布了考试工作咨询服务电话,向考试申请人提供查询、咨询服务,对于因系统原因约考失败的情况,网办中心工作人员核实后及时处理,保障学员按时参考。

  “去年11月以来,我们加大了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自主预约考试的宣传力度,先后在各类媒体刊发专题报道,利用德州交警、德州车管微信、微博平台和《出行有道》进行全方位介绍。”德州市公安局车管所综合科负责人表示,各县级车管所也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并在车管所业务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彩页,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同时,通过驾校加强对学员的点对点宣传推广,科目一全面放开前,车管所多次召开驾校负责人会议,对驾考改革有关措施进行讲解、指导和培训,要求驾校指导学员自主利用互联网登录申请、窗口面签、预约考试。通过大量的前期工作,有效避免了因预约模式改变带来的约考不畅等问题。

  我市目前已成为全省首批全面实现各科目考试自主预约的地市之一,目前正努力实现平台考试预约率100%。一组数据显示,截至4月中旬,全市共投放互联网考试计划名额10万余个。其中,科目一53630个,科目二19027个,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17983个,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1万个。提交预约申请共68967人次,预约考试成功共61734人次。其中,科目一提交预约申请42384人次,成功38639人次,科目二提交预约申请9783人次,成功9300人次,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提交预约申请12244人次,成功8912人次,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提交预约申请4883人次,成功4556人次。

  “我们在综合分析当前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申请受理量、各科目考试积压量的基础上,首先放开了科目一互联网预约。在基本理顺互联网预约业务后,小额度、试探性地投放了科目二、科目三预约计划,并逐步提高投放数量,不搞‘突然袭击’、‘一刀切’。”车管所综合科负责人说,目前各科目考场均能顺利完成考试业务,考场、学员都经历了逐步适应的过程,有效避免了因约考模式突然改变造成考试积压和产生大量异常业务问题。

点击浏览下一张

  驾考互联网自主预约流程

  附: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https://sd.122.gov.cn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