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资讯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资讯正文

山东农业大学启动“名师讲坛”活动

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2007-11-5 9:44:35

11月2日,山东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学校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董树亭教授为青年学生作《大学生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报告启动“名师讲坛”。

  董树亭教授以现代农业和科技创新为主题,从我国农业面临的良好的发展机遇、我国农业面临的突出问题、现代农业应该重视的关键技术和大学生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关系等方面谈起,对我国农业发展的形势、问题、重点和前景,以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语言,结合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背景,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报告。在谈到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农大学生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关系问题时,董树亭语重心长地说,国家重视“三农”问题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业大学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用武之地,希望同学们在国家发展广阔的舞台上,在学校搭建的良好平台上,努力学习,奋发成才,力争在今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施展才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整个报告会气氛融洽,时时爆发出掌声、笑声,同学们被名师的风采、报告的精彩和师长的教诲深深感染,极大的激发了学习和成才的动力。

  “名师讲坛”由教务处、人事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将有31位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通过报告会、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从修身立志、人文素养、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等方面为学生成长指点迷津、引领方向。同时专门开设了十七大学习专题,为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辅导,帮助同学们加深认识,统一思想,联系实际,做好结合。“名师讲坛”的开设将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加强学风建设和大学文化建设,并为广大学生的素质提高提供精神盛宴。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