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通讯录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通讯录正文

山东农业大学

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2011-1-31 20:22:44

近日,根据《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要求,学校聘请泰安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专家,对全校71位实验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本着贴近实际、简单实用的原则,根据学校实验室特种设备的种类、特点,重点讲授了高压灭菌器、空气压缩机、高压气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操作知识,维护保养知识,操作中应特别注意的问题,以及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参加培训的实验技术人员和部分教师不顾天气寒冷、按时到课、认真听讲,受到泰山区质监局领导的好评。
  
  近年来,随着该校实验室投入的加大,实验室的特种设备数量越来越多,由于特种设备危险性大,技术含量高,一旦疏忽大意,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还要熟悉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指标、设备管理法规、应急处置措施等知识。为提高我校实验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作业水平,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教务处组织了本次安全培训活动。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