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甘肃艺考正文

[组图]2015甘肃空乘统考体检时间成绩查询等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2015-1-16 9:28:02

  原标题:逐梦蓝天 2547人参加高考空乘面试 我省首次组织该专业省级统考 成绩及体检结果1月31日公布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1月15日,在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音乐表演<空中乘务>)专业统一考试的考场里,小伙子们西装革履,女孩们淡妆出场、裙裾飘飘,俊男美女们秀身段、展才艺,力求表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今年,我省首次组织了空乘专业的省级统考,2547人报名参加考试。省招办表示,今年省内外高校都将增加在我省的空乘专业招生计划,让更多的考生圆梦蓝天。

    ①等待参加面试的考生。

    ②考生才艺展示。

    ③考生保持优雅的礼仪姿势接受形象初选。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据介绍,空中乘务专业考试包括面试和体检两部分,面试总分为300分,面试合格考生方可参加体检。此次统考的面试评委由行业专家担任,全部从外省聘请。在西北师大5个考场的考试中,评委分组独立评分,每个时段随机安排考场。面试中,考生们有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考生展示了唱歌、跳舞、武术、朗诵、乐器演奏等各种才艺,不少女孩还穿着民族服饰、舞蹈服饰参加考试,给严肃的考场里增添了不少亮色。评委在打分结束后,由电脑合成考试成绩,并现场公布。与其他艺术类统考不同的是,空中乘务专业对考生的形体外观、举止风度、才艺等各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男生身高175cm~185cm,女生身高162cm~173cm。

    1月16日,空乘专业面试全部结束。体检安排在1月17日、18日进行。考试成绩及体检结果将于2015年1月31日在省招办(http://www.gszs.edu.cn)及西北师大本科招生网(http://zsb.nwnu.edu.cn)公布。在今年的高考录取中,省内外院校的本科、高职(专科)音乐学类(音乐表演<空中乘务>)相同或相近专业必须使用我省统考成绩,我省不再设立音乐表演(空中乘务)专业校考考点,同时不接收任何院校音乐表演(空中乘务)相同或相近专业校考成绩。

    此外,省招办表示,省内外高校今年都将增加在我省的空乘专业招生计划,其中西北师范大学180人,兰州城市学院200人。(首席记者魏娟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