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甘肃艺考正文

[图文]2012甘肃高考艺术类考生人数共计21533人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2012-1-4 9:57:36

  我省高考艺术类统考昨开考,艺考人数呈上升态势——

  艺考人数比去年增加2234人

  美术类专业考试现场 郭涛摄

  首席记者郭涛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新年的第二天,201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开考,从而拉开了2012年甘肃艺术类考试的序幕。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2012年甘肃省艺考大军再次扩容,2012甘肃省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考生共计21533人,比2011年增加了2234人,报名人数仍呈上升态势。

  与往年不同的是,从今年起,省内院校美术类专业招生均使用全省美术类统考成绩,各高校不再组织校考;音乐学统考成绩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除西北民族大学、天水师范学院仍组织校考外,省内各高校不再组织校考,均使用统考成绩。

  美术类试卷使用身份识别码

  1月2日上午,首先开考的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中,全省11400名考生参加了这一考试,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35人。省招委会当天举行巡视会议,记者跟随省人大、省政协、省教育厅、省监察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招办相关负责人来到西北师范大学。考场外,整个考试大楼全部警戒。走进素描科目考试现场,记者注意到,每位考生的试卷上都印有“201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院校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试卷”字样,试卷左下角还贴有条形码及专业考号。

  招生工作人员介绍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从今年起,省内院校美术类专业招生均使用全省美术类统考成绩,各高校不再组织校考。同时,在考生艺术专业准考证和美术类统考试卷上全面使用了身份识别的条形码,便于采集考生信息和防止替考等舞弊现象发生。

  另外,今年美术类专业考试评卷人员全部由省外高校专家组成,省内各高校的所有教师均不参与评卷工作,而登分时,也将实施电子扫描联网登分,由电脑程序校对成绩。

音乐类考生预计比2011年增加531人

  美术类统考结束后,即将进行的是音乐类统考考试。据悉,音乐学统考考试报名时间为1月9日至10日中午12:00前,考试将于1月11日至15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今年我省音乐学统一考试人数是增是减呢?考试的政策有没有新的变化呢?据介绍,今年我省报名参加音乐学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预计将达到4198人,比2011年增加531人,其中声乐类考生约为3501人,器乐类考生669人,理论作曲类考生28人。

  省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音乐学统考成绩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除西北民族大学、天水师范学院仍组织校考外,省内各高校不再组织校考,均使用统考成绩。从2013年起,全省所有高校统一使用统考成绩,不再允许组织校考。考试期间,今年省内各高校的所有教师均不参与评卷工作,纪检全程介入,实行技术、纪律“双监督”,保证评卷客观准确。

  舞蹈类省内院校舞蹈类专业均使用统考成绩

  最后将要进行的是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报名时间为1月13~14日,考试时间为1月15~17日,报名和考试时间均在西北民族大学进行。省内二本以上院校的舞蹈类专业均使用舞蹈类统考成绩。

  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的报名人数将达784人,比去年增加160人,其中男生167人,女生617人。据悉,舞蹈学统考评委进行封闭式管理,考试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采用手机屏蔽。考生成绩实行现场亮分,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保证考试有序平稳。

  招生228所省外院校在我省设点组织校考

  据了解,今年共有228所院校在我省设点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分别设在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兰州艺术学校和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其中: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负责美术类和美术特殊类专业的组考工作;兰州艺术学校负责音乐(声乐类)、音乐(器乐类)、音乐(理论作曲类)、舞蹈类、美术类、美术特殊类专业的组考工作;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负责表演类、编导影视文学类、播音主持类、其他特殊类等专业的组考工作。考试将于1月9日至3月4日进行。

  考生要注意的是: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专科)院校美术类和音乐学、舞蹈类专科专业招生应直接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省外二本以上院校美术类专业录取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也可在我省美术类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再组织校考,其中美术特殊类校考专业,可不受我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限制;省外二本以上院校音乐学相近专业既可使用全省统考成绩,也可组织校考;省外独立学院本科、专科(高职)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均使用音乐学统考成绩;省外二本以上院校舞蹈类相近专业既可使用舞蹈类统考成绩,也可组织校考;省外独立学院本科、专科(高职)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均使用舞蹈类统考成绩。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