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甘肃艺考正文

2012甘肃省内院校美术类专业招生均使用省统考成绩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2012-1-4 10:00:20

 


我省21533人报名“艺考”

今年起,2012甘肃省内院校美术类专业招生均使用全省统考成绩

  记者许丽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甘肃省201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美术类统一考试已于1月2日开始。记者从省招办举行的巡视会上获悉,2012年甘肃省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考生共计21533人,比2011年增加2234人,报名人数仍呈上升态势。

  当日10时,记者在西北师范大学体育馆的美术类统考报名现场看到,前来报名的学生络绎不绝,考生正在有序地从东西两侧排队等候进入报名现场,只见考生队伍排成了数十米的长龙。偌大的大厅内站满了考生,尽管多个展台同时接受考生交费,但面对现场排起的长龙,工作人员不得不对交费人数进行控制。业内人士分析说,虽然高考人数每年都在减少,但挤着过艺考这座“独木桥”的人数并没有随着高考总体人数的减少而锐减,近年来,并保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

  此外,从今年起甘肃省内院校美术类专业招生均使用全省美术类统考成绩,各高校不再组织校考。音乐学统考成绩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除西北民族大学、天水师范学院仍组织校考外,省内各高校不再组织校考,均使用统考成绩。

  甘肃省外二本以上院校的音乐学相近专业、舞蹈类相近专业招生既可以使用全省统考成绩,也可组织校考。省外二本以上院校美术类专业录取可使用甘肃省统考成绩,也可在甘肃省美术类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再组织校考,其中美术特殊类校考专业,可不受甘肃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限制。今年共有228所院校在甘肃省设点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分别设在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兰州艺术学校和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考试将于1月9日至3月4日进行。

  美术类:统考报名时间为2011年12月31日至2012年1月1日12时前,考试时间为1月2日;音乐学:统考报名时间为1月9日至10日12时前,考试时间为1月11日至15日;舞蹈类:统考报名时间为1月13日至14日12时前,考试时间为1月15日至17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