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校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院校正文

百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介绍

百色学院 2018-1-7 10:32:12 加微信公众号:

百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介绍

  美术与设计学院位于学校新校区——澄碧校区,距国家4A级风景区澄碧湖约2公里,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学生宿舍均配有空调。该学院前身艺术系成立于2002年, 2015年,学校把艺术系调整设置成立为音乐与舞蹈、美术与设计两个二级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是一个充满朝气和富有创意的教学单位。目前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4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艺术硕士获得学校2018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立项建设。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95人。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熟练,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平均就业率达96%以上。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团队是一支“教研结合”的能力型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28人,并长期外聘具有良好设计专业意识、技术熟练、市场开拓能力强的教师6人。近年来,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在科研与创作上取得较大的成绩。其中,主持省部级科研教改课题35余项、校级课题近15项;专业论文100余篇、美术与设计作品80余篇分别刊登在《美术》《美术观察》《美术大观》《编辑之友》等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师生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展览并获奖。同时还出版有美术教材《广西少数民族工艺概论》《百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作品集》《百色之百色——百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作品集》等

  美术与设计学院非常重视实践教学,目前已建立校外教学实践基地5个,使学生的艺术创作能力得到了很大锻炼和提高。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经统计,先后获得180多项学科竞赛奖项。多名学生在海外、全国、省级各类大赛中崭露头角,学生们的作品参加了全球华人“金犊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南京青奥会设计大赛、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等赛事,有多件作品获得金、银、铜大奖及优秀奖。此外,还有多名学生在校期间的作品入选了《全国高校美术设计大奖赛师生作品集》。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设备齐全,有专业基础画室、书画创作室、数码艺术设计实验室、数码影像实验室、作品展览室20多间,各种石膏像200多件。目前固定资产600多万元。为教学形式现代化、提高教学质量和开阔学生的视野提供了保障。近年来,美术与设计学院依托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在办学特色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不断提升了社会影响力,并接收有来自老挝、越南的留学生。

  经过整合,学院形成了坚持美术、设计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美术、设计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并确立了学院的发展定位:建设特色鲜明,美术与设计专业协同发展,引领百色市美术、设计行业,在周边区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二级学院。由于办学定位明确、办学思路清晰、办学态度严谨、办学特色明显,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办学的15年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其中,产品设计专业获得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100万建设资金支持。学院12年间共培养毕业生1000多人,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6%以上,其中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更是达到100%。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从事的工作涵盖了教育、设计、文化研究、文化管理、行政、金融、服务等行业,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单位骨干或当地的经济能人,多人考取硕士研究生。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