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重庆艺考正文

2018重庆高考艺术类体育类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重庆商报 2018-1-8 18:46:28 加微信公众号:

重庆高考艺术类体育类部分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2018年重庆市高考志愿填报有了新变化。1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部分批次将实行平行志愿,共4个批次有多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这将进一步降低考生滑档的风险,有利于考生增加录取机会。

  来自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显示,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共设置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批A段、艺术本科批B段、艺术高职专科批4个批次。

  其中艺术提前批只设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愿否专业调配选项;艺术本科批A段则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艺术本科批B段设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内设1个专业志愿;艺术高职专科批也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共设置体育本科批(合并原来的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体育专科批2个批次。其中本、专科分别各设9个平行志愿。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平行志愿严格按照成绩排序进行录取,艺术类报考编导类、美术类、播音主持的考生,按照文化成绩+专业成绩进行综合排位;报考音乐类、舞蹈类、影视表演以及专科段的考生,则先按专业成绩排序确定位次,若考生排序成绩相同,再按文化成绩依次比较语文、外语成绩排序确定位次。

  体育类考生本科按照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排序确定位次,若考生综合成绩排序相同,则按照专业成绩排序确定位次。专科则按照专业成绩排序确定位次,若考生专业成绩相同,再按文化成绩依次比较语文、外语成绩排序确定位次。(记者李星婷)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