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更名信息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更名信息正文

梧州学院争取更名为梧州大学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11-1 8:31:53

朱学庆市长带队到教育部汇报工作
 
5月4日,梧州市市长朱学庆带领梧州市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振饶、我校副校长玉振明,梧州市教育局长黄上进等一行到教育部规划司汇报工作。
教育部规划司司长谢焕忠、综合处处长于洋听取了汇报。朱学庆市长向规划司领导介绍了梧州市的历史文化,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态势,说明了梧州市加快发展高等教育的紧迫性,并着重汇报了梧州市正在筹建医学专科学校以及争取梧州学院争取更名为梧州大学的有关情况,请求教育部对梧州市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支持在梧州市创办医学专科学校,支持梧州学院更名梧州大学。
   黄振饶常委着重汇报了梧州市产业发展情况,说明了梧州市对医学人才、工程技术人才需求的迫切性 。
受朱学庆市长委托,玉振明副校长向规划司领导介绍了梧州市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他从广西高等教育的布局,“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和广西实施“双核驱动”战略的需要,以及梧州学院的特色和优势,说明了梧州学院更名为梧州大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谢焕忠司长在听取汇报后,向朱学庆市长一行介绍了“十二五”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特点,以及在“十三五”期间国家对设置高等院校可能出台的政策。他表示,从广西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现状,在梧州市办一所大学是必要的,他表示理解梧州市争取梧州学院更名为梧州大学所作的努力。他要求梧州学院要紧紧抓住更名大学所要求的办学指标,特别是一些关键性指标,如硕士点、科研平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指标。
  朱学庆市长表示,梧州市将进一步努力,做好筹建医学专科学校和梧州大学的工作。
(信息来源:学校党委宣传部;编辑:李远林)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