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排名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大学排名正文

[组图]2016-2017世界大学排名 大陆52所高校入围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9-23 7:34:23

伦敦时间2016年9月2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发布了2016-2017年世界大学排名,这也是其发布的第13版世界大学排名。牛津大学排名居首,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分列二三位。

  中国大陆共有52所高校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名单,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进入世界前50,分列第29和35位。北京大学创中国大陆高校排名新高。

  在今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大陆共有52所高校进入排名名单,北京大学排名第29位,创中国大陆高校新高,清华大学也进入世界前50,排名第35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复旦大学也进入世界前200,分列153和155位。

  上海交通大学位于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上海教育部直属,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等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国首批七所“211工程、首批九所“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九校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Universitas 2121世纪学术联盟的重要成员。现有徐汇、闵行黄浦长宁七宝浦东等校区,总占地面积4893亩。

  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896年(光绪22年)由清政府创立、盛宣怀督办的南洋公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数个发端之一。1921年改组为交通大学(Chiao Tung University);而后复遭波折,历交通部南洋大学交通部第一交通大学国立交通大学(上海本部),1928年,时任交通部部长的王伯群先生让三所学校再次合并,定名“国立交通大学,至1949年剔去“国立”二字,径称“交通大学”。1959年7月31日,国务院批准交通大学上海部分、西安部分分别独立为两所学校,交通大学上海部分定名为“上海交通大学”。1999年,原上海农学院并入。2005年7月,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并入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在工学商学医学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影响力。

  2016年5月成为国务院首批双创“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

  2016年在我省理工类招生计划中,上海交通大学在提前批A段、单设本科A段、本科一批次分别进行了国防生、国家专项计划以及普通高校的招生,合计招生人数34人,本科一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是693分。

  2016年在我省文史类招生计划中,上海交通大学仅在本科一批次进行了普通高校的招生,仅招生1人,本科一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是648分。

  浙江大学,简称“浙大”,坐落于“人间天堂”杭州。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1928年更名为国立浙江大学中华民国时期,浙江大学在竺可桢老校长的带领下,崛起为民国最高学府之一,被英国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迎来了浙大百年历史当中最辉煌的时期。竺可桢老校长也因其历史贡献,成为了浙大校史上最伟大的人,并为浙大确立了“求是”校训和文言文《浙江大学校歌》。

  浙江大学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九校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是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是中国著名顶尖学府之一,也是中国学科最齐全、学生创业率最高的大学。

  2016年在我省理工类招生计划中,浙江大学在提前批A段、单设本科A段、本科一批次分别进行了国家专项计划以及普通高校的招生,合计招生人数83人,本科一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是683分。

  2016年在我省文史类招生计划中,浙江大学在单设本科A段、本科一批次分别进行了国家专项计划以及普通高校的招生,合计招生人数22人,本科一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是638分。

  华中科技大学,简称华中大。是一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中国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 ,学校前身为1952年设立华中工学院、1907年德国医师埃里希·宝隆博士创立的上海德文医学堂以及1898年张之洞建立的湖北工艺学堂。2000年由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并成立。

  华中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高校,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千人计划”入选高校,是21世纪学术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七校联合办学、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成员,是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建医学院的十所院校之一,是拥有国家实验室和国家大科学中心的四所大学之一,是与清华大学一同被美国制造工程师协会(SME)授予“大学领先奖”的两所中国大学之一。入选《Nature》评出的“中国十大科研机构”,被称作“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

  2016年在我省理工类招生计划中,华中科技大学在单设本科A段、本科一批次分别进行了国家专项计划以及普通高校的招生,合计招生人数111人,本科一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是639分。

  2016年在我省文史类招生计划中,华中科技大学在仅本科一批次进行了普通高校的招生,合计招生人数10人,本科一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是605分。

  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大,坐落于北京市,并在苏州市、深圳市建有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区。学校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一面旗帜”。

  学校诞生于1937年的抗日战争烽火中,前身是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遂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1954年10月5日,经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批准,高等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重点高等学校和专家工作范围的决议》,中国人民大学被确定为全国首批6所重点大学之一。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广大师生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勤俭办学,艰苦奋斗,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现正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迈进。

  2016年在我省理工类招生计划中,中国人民大学在提前批A段、单设本科A段、本科一批次分别进行了国防生、国家专项计划以及普通高校的招生,合计招生人数36人,本科一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是680分。

  2016年在我省文史类招生计划中,中国人民大学在提前批A段、C段、单设本科A段、本科一批次分别进行了国防生、其他特殊要求考生、国家专项计划以及普通高校的招生,合计招生人数35人,本科一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是644分。

  中山大学,简称“中大”,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是中国南方科学研究、文化学术与人才培养的重镇。

  中山大学是教育部和广东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同时也是“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中山大学具有人文社科和理医工多学科厚实基础,不断追求学术创新,以国际视野开放办学,现已形成了“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特色。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传承优秀文化,追求卓越创新,促进国家社会文明事业发展。

  2016年3月,美国汤森路透集团公布了最新ESI中国高校百强榜,中山大学全国排名第8,入选学科数为18,总论文数为33072,总引用数为358346,篇均引用数为10.84。全球排名为296,与1月相比,上升了5名。

  2016年在我省理工类招生计划中,中山大学在单设本科A段、本科一批次分别进行了国家专项计划以及普通高校的招生,合计招生人数73人,本科一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是657分。

  2016年在我省文史类招生计划中,中山大学在单设本科A段、本科一批次分别进行了国家专项计划以及普通高校的招生,合计招生人数29人,本科一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是621分。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