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会考

3773考试网学考会考福建会考正文

2017年6月福建会考共报考29.6万科次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17-6-20 17:26:06

2017年6月我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暨中职学校学业水平考试(试点)(以下统称高中会考)于6月17-19日顺利举行。全省高中学业基础会考共报考29.6万科次,设置85个考区、446个考点;中职学业水平考试(试点)为计算机应用基础上机考试,共报考2万人,设置39个考点。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副院长李俊玮坐镇省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指导各地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在各级考试招生机构共同努力下,本次考试过程平稳顺利,考风考纪明显好转,违纪舞弊率大幅下降,违纪舞弊数仅为9例、创历史新低,实现了“平安会考”的工作目标。
为确保6月高中会考顺利实施,我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狠抓考风考纪,严格规范考务管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组织召开全省考务管理培训会;逐级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不留工作盲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完善考试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突发事件能得到迅速有效的处置。二是严格考务管理,狠抓关键环节。落实“集体上下班、全程电子监控、钥匙由主任与考务人员分别保管”的保密要求,把好试卷安全保密关;实行考点主考负责制,明确要求校长担任主考;严把安检关,实行两次安检,班主任先对考生违禁物品收取并进行保管,监考人员再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加强收卷环节管理,强化考务人员的核查工作,严格按照收卷步骤进行操作。三开展诚信教育,狠抓舆情监控。组织考生到视频监控室,现场开展警示教育;考前及考试期间,组织专人加强网上舆情和有害信息监控,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四是坚持以生为本,提升服务质量。各地各考点细化服务措施,为全体考生提供周到的考试服务,为福州视障考生及厦门等地出现突发特殊情况的考生提供针对性的便利服务,得到考生、家长的好评。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