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学考会考湖北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湖北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呈现方式是怎样的?

来源:省教育考试院 2016-9-29 9:27:32

十、学业水平考试的报考对象有哪些?

    学业水平考试的报考对象包括普通高中的在校生、高中阶段其他在校生和社会人员。2018年及以后各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均须参加全部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参加2021年及以后各年普通高考的社会人员(含2020年及以后各年的复读生),报考学业水平考试的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之中,待明确后另行向社会公布。

    十一、湖北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呈现方式是怎样的?选考科目成绩如何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学业水平考试必考科目成绩报告均以“合格、不合格”呈现,不合格人数比例控制在2%以内。

    选考科目成绩报告以等级呈现,共分A、B、C、D、E五个等级,其中A 等级15%,B 等级30%,C 等级30%,D和E等级共25%,E等级控制在2%以内。选考科目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时,将在五等的基础上细化等级并转化为等级分后计入,具体办法另行公布。

    十二、《实施办法》对选考科目成绩有效期作出怎样的规定?

    《实施办法》规定,选考科目考试成绩仅限高中学生高三毕业参加高校招生录取时当次有效。复读生参加下一年的高考,应重新选定和参加选考科目的考试。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