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学考会考四川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四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及考试内容

来源:四川教育网 2016-9-14 17:27:40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如何分类的?为什么要分类?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与等级性考试。合格性考试与等级性考试在科目要求、内容要求和难度要求等方面均有所不同。设置合格性考试,主要是帮助学生打好基础,引导学生全面发展,避免过度偏科。设置等级性考试,主要是引导学生发挥个性和特长,为高校选拔学生提供依据。

四、四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要考哪些科目,考什么内容?

合格性考试设置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14门科目,覆盖所有科目。各科目考试内容限定在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内容范围内。

等级性考试科目由学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作为等级性考试科目。考试内容限定在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内容和选修Ⅰ的内容范围内。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