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考研

3773考试网考研甘肃考研正文

[组图]2017甘肃考研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2016-11-24 18:40:57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6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确保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11月23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对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我省设立分会场,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郝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会副主任俞建宁,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智平,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张晶出席会议。

    林蕙青强调,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考试安全是实现科学选才和教育公平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各地要全面强化考试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深入推进部门协同配合,统筹安排好本省考试安全工作,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目标。

    全国会议结束后,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郝远对做好2017年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郝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考试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切实做到考试安全责任全覆盖、无死角。要切实加强部门协调和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各级招委会要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切实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考试安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郝远强调,各考点要切实加强考务组织和内部管理,做好考务工作人员的遴选和培训,强化法治警示教育,强化内部管理和源头治理,完善考场安全体系,提升考试实时监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重点防范和打击高科技团伙舞弊,严厉打击替考等舞弊行为,各部门要组成督查组,加强对各报考点考试安全工作责任制、考试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要强化执纪问责,真正使招生考试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神圣性和严肃性。

    省招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硕士研究生报考点、招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省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我省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