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考研

3773考试网考研广东考研正文

[图文]2017广东考研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2017-3-20 13:50:32

3月15日,我省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在省教育考试院16楼会议室召开。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省招办主任王斌伟同志对今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作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的所有工作都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进行。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也必须服从和服务于这条主线。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上有硬任务、政策上有新变化,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培养的统筹管理、高级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招生、全面实施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等多项改革同步推进。各招生单位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切实做好今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要严格执行招生录取政策,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破格录取,切实做好调剂工作;要严格规范复试工作程序,严格资格审核,规范加分政策,完善复试工作方案,合理划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加强复试导师的遴选、培训和管理;要大力推进信息公开,认真贯彻信息公开的基本要求,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方式。

三是严明纪律,强化监管,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做好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是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也是从严治党的要求。各招生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廉洁自律,同时,强化招生录取工作的监督管理,坚持从严治考、从严治招,确保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高招处相关负责人还传达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培训会的会议精神。

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省招办副主任黄友文同志主持,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韶彬同志和我省28个研究生招生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研招办的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会议。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