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考研

3773考试网考研河南考研正文

2017年河南考研报名公告注意事项

来源: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2016-9-14 11:07:57

各位考生:

  欢迎你在河南省报名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在网上报名前,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和河南省公布的《2017年河南省各硕士研究生报名点公告》及以下内容和招生单位发布的公告等信息。正确选择报考的招生单位和报名点,以免因错选招生单位或报名点而耽误了报名和考试。考生因未认真阅读相关公告等原因错选报名点而造成不能进行现场确认的,其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一、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 选择河南省报名点的考生必须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含预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交纳报名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

  2.2016年9月24日-27日(9:00-22:00)为应届本科生网上预报名;正式报名为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建议广大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错峰报名以免网络拥堵。

  3.考生应真实、完整、准确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后,请打印出清单并牢记本人在网上报名中生成的报名号。考生在提交网上报名信息和网上支付报名费前,务必认真核准各项信息。考生如发现报名信息填写有误,可在网上报名时间内,凭报名号等信息直接在网上进行相关信息的修改,但“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三项为报考关键信息,不论是否已支付报名费,在提交信息生成报名号后,此三项信息都不允许修改。(详见网上支付说明)

  二、现场确认

  1.考生须提前了解报名点现场确认的要求,一旦发现填报有误,须在10月31日网报结束之前予以更正。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7日-11日。 

  2.考生现场确认应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名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复印件。
 
  3.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自学考试部门出具的自学考试成绩证明和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方可办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手续(河南省自学考试考生可登陆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点击考生服务大厅网上业务查询办理)。

  4.所有考生均应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
   
  5. 相关科目接收情况

  报考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涉及的:202俄语、203日语、307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311教育学、312心理学、 313历史学、314数学(农)、315化学(农)、414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415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408 计算机学科等11个科目以及管理类联考和法硕联考的考生,须选择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具体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报公告-报考点查询”)。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2016年9月12日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