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报名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报名正文

2017考研报名资格政策问答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9-23 20:09:20

报名资格


1、网上报名有效时间?

2017年统考网上报名时间:第一阶段时间:2016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至22:00;第二阶段时间:2016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至22:00。两阶段的报名均为有效报名,考生无需重新填报。

2、如何进行网上报名?

简单而言,考生首先需要注册为学信网用户,注册成功后登录研招网;然后在个人中心点击"网上报名"链接,按步骤开始网上报名即可。

3、如何判断网报是否成功?

统考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对于选择了无需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而言,只要生成了报名号即表明报名成功。对于选择了须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生成报名号后,还需成功交费后才算报名成功。

4、国防生和现役军人如何报考研究生?

国防生和现役军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及军队系统的招生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办法由军队相关部门参照本规定另行制订。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要符合什么条件?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下同)。考生报名时应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