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院校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院校正文

2017浙大工程师学院研究生计划招收700余人

来源:青年时报 2016-10-28 8:15:22

浙大工程师学院明年计划招收700余人 符合条件者可获三本证书
 
今年9月,浙大工程师学院成立。近日,学院发布了招生信息,首次在动力工程等4个工程硕士领域招收以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的全日制(全脱产在校学习)研究生238名。同时,还计划招收有一定工作经验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00余名。

据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副处长周文文介绍,社会人士较为关注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为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两大类别。工程硕士10个领域招生,考试方式为单独考试或全国统考;工程管理硕士考试方式为全国管理类联考。在教育部相关政策支持下,对于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及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开通单独考试入学方式通道,所有科目学校自命题、单独划线。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报考者需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但是不同的专业对于报考者的前置学历、工作年限的要求是不一样的。详情可以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grs.zju.edu.cn/)。

浙江大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提到,上课老师以浙江大学专业学院相关领域富有工程教育经验的教师为主,授课内容侧重于前沿理论、国内外新技术、新方法、新流程、新工艺、新材料等的介绍;部分课程有聘请行业(企业)富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开展学校、企业多段式教学;也有工程师学院拥有的工程创新和训练专门课程。通过资源共享,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同时,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授权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具有工程师系列职称证书和技能证书的评审资格。因此,未来工程师学院毕业研究生,除了获得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外,符合条件者,还将获得工程师系列职称证书。

据了解,工程学院今后还将招工程博士生。对于还有想法深造的毕业生来说,只要符合报考条件,可以申请继续深造。同时,学院将不断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鼓励学生参加国际化项目的培养,学生可以出国继续深造。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