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四川正文

2017四川美术联考色彩考什么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11-23 8:42:42

2017年四川美术联考色彩考什么
 
  问:2017四川美术联考色彩考什么?

  答:四川省没有在联考政策中详细规定考试内容与范围,我们可以根据近几年的考题进行分析和预测:

  2016年考题:(默写)食堂今日菜品

  2015年色彩:花园里花丛下有一木桌,桌上斜放竹编筐一个,筐内有半篮刚采摘的红樱桃,少许樱桃落在木桌上。篮子边有瓷盘一个,盘内有少许樱桃。瓷盘颜色形状自定。

  2014年色彩:市场一角。

  2013年色彩:《园中乐》:可以是私家住宅的小庭院,也可以是公共小花园;可以是城市的,也可以是农村的,但画中的主体物必须有桌椅,其样式可根据你所设定的环境自行选择,桌上可以合理地摆放食物或者与学习、阅读有关的物品。

  根据近四年的考题,我们可以很明确地是,四川美术统考近几年色彩考试的方向,绝对不是静物组合,而是带有环境的场景色彩画(类似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场景速写,这样算来四川考的应当算是场景色彩)。此类考题,除了要画好各类静物,而且还要合理,同时要注意环境的营造,而不是简单的静物组合。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