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舞蹈学专业正文

2017西安音乐学院舞蹈系各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2016-12-31 12:58:09

舞蹈系

  一、舞蹈编导

  初试:1、外形条件测试;2、自选舞表演。

  复试:1、基本功能力测试;2、命题编舞。

  二、舞蹈表演

  1、歌舞表演综合方向

  初试:(1)外形条件测试;(2)基本功能力测试。

  复试:(1)歌曲演唱;(2)戏剧表演。(3)自选舞表演。

  2、芭蕾表演专业方向

  初试:(1)外形条件测试;(2)基本功能力测试;

  复试:自选舞表演(芭蕾或其它舞种剧目均可)。

  考试要求:

  1、着装要求:剧目考试不得穿演出服;初、复试女生着体操服、连裤袜、舞鞋;男生着紧身背心、氨纶平角短裤(或连体服)、舞鞋。

  2、音乐要求:考生自备自选舞剧目及歌曲演唱伴奏音乐,MP3格式U盘储存。

  3、考试项目要求:

  (1)外形条件测试:形象好、气质好。

  (2)基本功能力测试:

  软度类:前、旁、后搬腿;腿的控制;下腰;

  旋转类:(女)四位、平转、挥鞭转或旁腿转(男)二位转、平转、旁腿转;

  跳跃类:(女)倒踢紫金冠跳、大跳、(男)撕叉跳、双飞燕;

  翻腾类:(女)点翻身、串翻身、侧空翻、前空翻(男)躺身蹦子、拉腿蹦子、小翻、前后空翻;以上划横线的内容为必考项目,(翻腾类技巧芭蕾专业除外)其余内容为特殊技巧,考生须在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自行选择完成。

  (3)自选舞表演:

  舞蹈编导:自选舞舞种不限,时长不少于2分钟,要求舞蹈表演中情绪到位、动作流畅、风格准确、技术稳定;

  舞蹈表演:风格不限,富有表现力(包括:芭蕾舞、国标、爵士舞、街舞等流行舞蹈和现代舞、中国古典舞、民间舞均可)。

  自选舞时长不少于2分钟,要求舞蹈表演中情绪到位、动作流畅、风格准确、技术稳定。

  (4)命题编舞,考生需根据所抽考题内容和音乐的提示,在预备考场组织时间不少于2分钟的舞蹈段落。答题要求:首先要求对所表现的主题、内容和结构做陈述,且思路清晰、表达流畅;之后进行所编舞蹈的表演,要求具有一定的形象捕捉能力和舞蹈结构意识。

  (5)歌曲演唱:风格不限,包括艺术歌曲及流行歌曲,时长2分钟以内,演唱要求:

  演唱中节奏、音准、音色良好、能够声情并茂、富有情感地演唱作品。伴奏音乐自备或清唱。

  (6)戏剧表演:任何舞台表演艺术范畴内的戏剧小品,时长不少于2分钟。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