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2017云南艺术学院省外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12-24 21:21:26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标准,同时要求心理健康,五官端正,符合专业体检要求;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者;经大军区政治部批准的现役军人。

    (二)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当年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者;因触犯刑律而被有关部门采取了强制措施者或正在服刑者;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不满一年者(从被处分之日起,到报名开始之日止)。

    (三)招生地域

    今年,我院艺术类本科专业省外面向四川、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广西、福建、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吉林、辽宁、甘肃、内蒙古共计 15 个省(区)招生,每个省(区)均设有专业考点,考生只能在生源所在地考点参加专业考试,在生源地以外考点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考试成绩我院不予承认,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文理科要求

    我院除招收高考报考科类为艺术类(文理兼招)的考生外,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招收普通文科类和理科类考生,专业免试,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执行二本线(分文理),参加普通文理科类二本批次录取,按艺术类专业培养,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五)部分专业身体条件要求

    1.声乐演唱类考生应具有较好的听音、辩音、节奏感、音乐记忆力和识谱能力(简谱或五线谱均可),发声器官良好,能较完整地演唱歌曲,会一种乐器或具备学乐器的条件;乐器演奏类考生应能较熟练地进行本专业乐器演奏,演奏基本方法正确,具有较好的音准、节奏感、具有较强的音乐表现能力。

    2.戏剧表演及播音主持类专业考生应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口齿清楚,无色盲、色弱,裸视1.0以上,发声器官无疾病,有较强的普通话基础和语言表达能力。

    3.美术及艺术设计类各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和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考生应无色盲、色弱。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