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2017河南科技学院湖南音乐类专业校考科目及说明

来源:河南科技学院 2017-1-26 14:31:27

考试科目及说明

  (一)专业主科(150分)

  1.测试方式:现场单独测试

  2.科目说明:考生可从声乐、器乐、舞蹈中任选一项进行测试。

  (1)声乐:考生自选一首曲目(歌曲或戏曲片段),用美声、民族或通俗唱法演唱,限时3分钟以内。考生所选曲目主题、体裁风格不限,要求思想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采用通俗唱法的考生须自备伴奏音乐,MP3格式,优盘保存;其他考生自备乐谱1份,我校统一安排钢琴伴奏。

  (2)器乐:考生自选一首乐曲或练习曲演奏,限时3分钟以内。曲目题材、风格不限,要求思想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乐器种类主要包括各类键盘乐器、常见西洋管弦乐器、民族管弦乐器与电声乐器等。除钢琴外,其它乐器考生自备。

  (3)舞蹈:包括舞蹈剧目片段表演和舞蹈基本功测试两个环节。

  舞蹈剧目片段表演主要测试考生的肢体艺术表现能力,限时3分钟以内。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等舞蹈剧目片段体裁不限,舞蹈片段自选,要求思想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考生自备伴奏音乐,MP3格式,优盘保存。

  舞蹈基本功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软开度(下竖、横叉、下竖叉同时搬后腿、下腰)、动作控制(面向一点分别搬前、旁、后腿、点翻、四位转)和舞蹈基本技巧动作(大跳、平转、倒踢紫金冠、串翻、双飞燕;男生另加旋子)。要求考生着形体服应试,限时3分钟以内。

  (二)视唱练耳(50分)

  1.测试方式:现场单独测试

  2.科目说明:视唱练耳包括视唱和听音模唱两个环节。

  (1)视唱:考生随机抽取1个乐谱片段(可从简谱、五线谱中自选),限时1分钟预习,随即进行唱读。主要考察考生音准、节拍节奏、视谱能力和表现能力。

  (2)听音模唱:考生模仿唱出现场演示出的单音、旋律和节奏,主要考察考生的音准和节奏能力。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