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校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院校正文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简介

来源:青岛大学 2016-12-26 8:14:22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概况

  学院拥有教授22人、副教授48人;拥有国家杰青、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泰山学者”、“楚天学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中国纺织行业学术带头人、全国纺织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泰山学者”创新团队、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等多个结构合理、创新能力突出的高层次创新团队。

  学院下设5个教学系,2个学科实验室和1个CAD中心。拥有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轻化工程4个本科专业;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工程硕士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含有服装设计、服装表演两个专业研究方向:1.服装设计方向培养掌握服装设计理论与实践、服装材料性能和服装加工工艺的基本理论,能从事服装艺术设计、服装品牌运作、服装生产管理与营销、纺织品艺术设计、成衣工艺研究和技术改造的高级专门人才;2.服装表演方向培养掌握服装艺术设计、服装表演的基础理论和技能,可从事服装表演、服装表演编导与组织、服装设计、公关礼仪等工作,并能担任高级服装模特、服装表演师资或教练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近年来在校生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200余项。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一大批毕业生已成为中国特别是山东纺织服装行业的中坚力量。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