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校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院校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简介

来源:西安文理学院 2017-1-10 15:11:46

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简介

  学校是西北地区最早开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教学单位之一,80年代曾与日本京都造型艺术大学联合培养专业设计人才。艺术学院创办艺术专业教育始于1981年,设有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美术学、音乐学、音乐表演、公共艺术和戏剧影视文学7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547 人。共有教职工10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4人,讲师50余人。承担教育部、省市级科研课题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出版教材及演奏专辑585 篇/ 部。

  学院设有平面、数字影像、陶艺、丝网印刷、版画及摄影等8个工作室;拥有合唱排练厅、虚拟演播室、MIDI 制作室、练功房、钢琴房等教学设施;拥有3个专业展厅、3 个排练室及1个音乐厅;教学实践基地12个;中国经典绘画名作藏品80 余件。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陕西省特色建设专业”、“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学院与泰国斯巴顿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学院积极为学生专业成长和创新创业训练搭建平台,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的应用型艺术人才。先后有90 多人次获得国内外设计奖项140 多个(入选国际性专业展览18 件次),国际国内声乐和器乐大赛、各类论坛奖项80 余项。

  学院招生范围已涵盖陕西、山西、江苏、福建、河北、山东、广西、河南、湖南、四川十个省份,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