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联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音乐联考正文

2017江西音乐联考视唱模唱面试考试大纲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16-11-15 20:28:11

《视唱、模唱》(面试)考试大纲   (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必考科目)
考试目的:旨在通过音乐听觉能力、视唱能力和音乐记忆力能力的测试来检验考生的音乐素质,鉴定考生是否具备学习音乐的听觉条件。
1.《模唱》考试大纲
(1)单音及音组模唱:A.音域a-g2;B.音组不超过五个音。
(2)和声音程模唱:A.音域a-g2;B.音程性质为单音程。
(3)柱式和弦模唱:A.音域a-g2;B.和弦性质为四种三和弦及其转位、四种常用的七和弦及其转位。
(4)节奏模唱:A.常用节奏;B.长度为3-7小节。
(5)旋律模唱:A.音域a-g2;B.常用节奏;C.长度为3-8小节。
2.《视唱》考试大纲
(1)五线谱视唱:
①高音谱表,2/4、3/4、4/4、3/8、6/8拍;②一升、一降以内的大、小调及民族调式(用首调唱名法、固定唱名法均可);③常用节奏;④人声常用音域;⑤所用速度、力度等标记为常用标记。
(2)简谱视唱:
①2/4、3/4、4/4、3/8、6/8拍;②常用节奏为主;③人声常用音域;④所用速度、力度等标记为中文。
3.参考书目:
(1)《视唱练耳》(一)、(二)许敬行、孙虹编著
(2)《单声部视唱教程》(上)上海视唱练耳教研组
(3)《简谱视唱》赵方幸编著
(4)《视唱教程》1A、1B,H•雷蒙恩、C•卡卢利编著
(5)《乐理听音练耳入门》蒋维民、周温玉编著
(6)其他《视唱练耳》教材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