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表演专业正文

2017成都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简介

来源:成都体育学院 2017-1-12 10:10:54

舞蹈表演专业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近4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20人,并聘任了包括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教授在内的20余名国际、国内知名舞蹈家和艺术教育家为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定期为学生开展学术讲座、教学训练和艺术指导。近年来,专业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多次在国际、国内各类舞蹈艺术竞演中荣获金、银奖。

  该专业在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体艺结合、特色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学科专业特色发展、课程体系创新建构、科学研究借鉴与融合、社会服务多元化、文化传承与创新中不断深化发展。该专业以培养从事中国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竞演组织的“一专多能” 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开设中国舞专业方向,以以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现当代舞为主修舞种进行教学理论与实践。在长期教学实践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课程教学体系。学校为该专业提供了优越的教学条件,硬件配套设施齐全,拥有现代舞蹈教育设施及40余个教育教学实习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舞蹈表演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扎实的中国舞蹈表演技术技巧、舞蹈编创、舞蹈排练的能力,能够在各类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艺术)馆站、群众文艺团体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竞演组织的“一专多能” 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核心课程有: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音乐基础知识、舞蹈作品赏析、舞蹈编导理论与实践、中国民间舞蹈文化教程、舞蹈解剖学、舞蹈教学与训练、舞蹈写作教程、舞蹈基础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现代舞、舞蹈剧目排练与实践等课程。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类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艺术)馆站、群众文艺团体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竞演组织等工作。

  咨询电话 (028) 85071081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