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黑龙江艺考正文

2017黑龙江艺术类专业校考实施规定

来源: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2016-12-9 7:24:29

2017年黑龙江省艺术类专业校考实施规定
 
  1.我省省级统考未涵盖的艺术类专业,高校可组织专业校考。凡我省省级统考涵盖的艺术类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省内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招生均应直接使用我省省级统考成绩,高校不再组织专业校考。

  2.我省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级统考涵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以承认我省省级统考成绩,也可自行组织专业校考。

  3.省外高校招生美术类本科专业(涉及美术学、绘画、雕塑、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中国画、艺术与科技专业),可以承认我省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也可以在我省美术类省级统考合格考生中进行校考。未取得我省美术类省级统考合格证的考生,无资格参加高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考。2016年12月31日前,我省将美术类省级统考合格考生名单、各科目考试标准及评分办法、总体成绩分布情况上传到 “黑龙江省信息管理系统”,供高校审查考生报名、录取资格使用。

  4.省内高校校考必须经我院审定同意后,在我院统一指导监督下实施。其考试专业、科目、时间、地点及招生简章报经我院批准后方可向社会公布。

  5.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可以申请在我省组织专业校考,其余高校原则上只在本校所在地设点组织校考,如有特殊要求确需在我省组织校考的,须经我院同意后在我省指定考点组织校考,并接受我院的指导和监督。未经批准同意在我省设点组织校考的高校,其专业校考成绩我省一律不予认可,由此产生的遗留问题由招生高校负责解释、处理。

  6.校考应由高校招生管理部门组织实施,高校下设的二级学院(系)不得自行设点组织校考。

  7. 在我省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的省外高校须填写《2017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校考信息登记表》(见附2),于2016年12月23日前将本校在我省考试的拟定时间及有关要求告知我省东方学院考点,以便沟通协调你校在我省的具体考试时间及安排。传真电话:0451-86655180。

  8.考生参加高校在我省设点组织的专业校考,报名方式、考试时间、地点如下:

  报名时间:2017年2月2日开始。

  报名方式:艺术类考生登录“黑龙江东方学院招生信息网”( http://www.dfxyzj.com/ )进行网上报名。

  考试时间:2017年2月6日—2月26日。

  美术类考试地点: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288号)。

  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音乐学类考试地点: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十九路1号)。

  9.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的高校应于2017年4月5日前,按《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考生信息数据库结构》(见附3)建立专业校考合格考生信息库,并通过“黑龙江省信息管理系统”上报我院。提交确认后网上打印考生名单,签字盖章后报我院普招处备案。我院汇总校考合格考生名单后集中向社会公示。因高校没有按时按规定报送考生校考成绩或信息漏报、错报等影响考生录取的,遗留问题由高校负责解释、处理。

  10.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参加高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校考。参加省外高校美术类本科专业(涉及美术学、绘画、雕塑、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中国画、艺术与科技专业)校考的考生必须持我省美术类省级统考合格证进行报名。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