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燕山大学产品设计专业介绍

来源:燕山大学 2016-12-31 8:59:10

燕山大学产品设计 学制四年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是一个将人的某种目的或需要转换为一个具体的物理形式或工具的过程,也是把某种计划、规划设想、问题解决的办法,通过具体的载体,以美好的形式表达出来的一种创造性活动。产品设计通过细节考量和功能优化,达到便于制造,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的目的。

  专业定位

  我校产品设计作为学科方向从工业设计专业正式独立出来后,一直遵循“由技入道,艺工融合,跨域实践,服务产业”的办学方针,立足京津冀地区,制定“学产研连结”的整合型教学体系,依托区域文化特色,围绕着设计理论与方法应用、设计技术前沿与应用、地域特色产品文化传承与创新多个角度展开教学实践活动,以机械装备涂装设计领域和地域文化产品创新服务领域为双重特色,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培养目标

  依据设计艺术类学生的学缘特点,以“兴趣成长、个性绽放”为基本教育理念,培养具备扎实的设计学科基础理论素养,设计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设计创作、设计实践以及设计研究能力,以及担负设计职业工作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骨干课程

  设计技术学、设计表达、CAID、快速表现、传统美学与民族学、设计程序与方法、专题设计、现代设计史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