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证考试山东正文

2017山东枣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0768人报名

来源:大众网 2017-3-10 8:33:07

火爆!山东枣庄10768人报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2017年上半年山东省枣庄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3月11日举行。3月8日,记者从枣庄市教育局资考办采访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枣庄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10768人,报考科次19640科次,共设置7个考点。

  2017年上半年枣庄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10768人,较去年上半年报名人数9686人多出1000多人。枣庄共设置十五中西校、十五中东校、四十一中南校、四十一中北校、文化路小学、鑫昌路小学和立新小学7个考点。其中,十五中东校、十五中西校、四十一中北校、四十一中南校为小学教师系列考生,鑫昌路小学为初中教师系列考生,文化路小学、立新小学为幼儿园、初中、高中、中职教师系列考生,全市考试总考场数为677个。

  为维护考试纪律,确保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本次考试将在所有考点、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器等标准化考点设备。对考生严把入场关,任何考生和监考人员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同时,按照高考的标准要求,严格考试过程管理,所有考点均统一调配、对调了监考人员。

3月3日,山东省枣庄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在会上指出,今年是解决大班额问题的决胜之年,解决大班额问题仍然是全年工作的重心和难点,作为责任和牵头部门要在坚持财政教育投入为主的基础上,用好用足融资贷款政策,借鉴立新小学西校区建设经验,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办学,通过联合办学、设立分校、教师支教等方式,扶持弱校办成品牌,对无法调整、尚未开工的项目,尤其是新建学校,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启动,确保年内完成新建改扩建99所的建设任务。加大教师补充力度,确保年内新招考教师1000人。

  另外,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2017年全面取消中小学校和校长行政级别,实行校长、副校长任职资格和聘任制度,建立中小学校长的职级管理、考核评价、交流任职等制度,促进中小学校长的专业化成长。同时,力争尽快启动公办幼儿园教师的核编工作,加大城乡教师交流力度,力争年内完成城乡教师交流600人次。

  据介绍,今年是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按照计划,年内新建改扩建61所幼儿园,其中含21所贫困村幼儿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力争普惠性幼教资源覆盖率提高到82%。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