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专升本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安徽专升本正文

2017安徽外国语学院专升本公共英语考试大纲

来源:安徽外国语学院 2017-2-27 22:04:31

安徽外国语学院
2017年专升本(公共英语课程)考试大纲

一、考试内容
    英语考试以教育部颁布的《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大纲和样题》为依据,着重测试考生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包括一般性语言内容和涉外业务有关的内容。
二、考试题型及分数分配比例
    考试内容包括四种题型:
(一)词汇和语法结构(总计30分,共30题,每题1分)。参见《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大纲和样题》所规定的词汇和语法项目。
    (二)阅读理解(总计30分,共15题,每题2分)。在所要求的词汇和语法项目范围内,考查考生的篇章理解能力,信息的获取、分析、判断能力以及阅读速度。
(三)翻译(总计20分,其中英译汉10分,汉译英10分)。英译汉,考查考生对英语句子及篇章结构的分析能力、信息获取能力,以及英汉思维方式、词汇和结构的转换能力。汉译英,考查考生将汉语句子转换成英语句子的能力,能将简单的汉语句子译成英语,译文符合英语语法,译文通顺、流畅、达意。
(四)写作(总计20分,120单词以上)。考查考生的英语句子、篇章的组织表达能力,以及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三、考试形式与时间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