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3773考试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18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免试格拉斯哥项目研究生办法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9-13 11:40:56

 

环境管理与经济专业首批纳入了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学生修业合格后将同时获得南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并由南开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教师共同授课。

  2015年起我院开始在该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为了扩大生源逐步增加招生人数,保证该专业的稳步发展,学院对报名该专业的推荐免试生实施优惠政策:

  凡申请我校2018级格拉斯哥项目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并享受学费减半,特别优秀者还可享受学校和学院为该项目推荐免试生特别设置的奖学金。

  一、申请资格

  英语水平要求如下:

  1.无条件录取

  1)IELTS6.5(Listening6,Speaking6,Reading6,Writing6);

  2)IBTTOEFL92,nosub-testlessthan20;

  3)PTEAcademic60,nosub-testlessthan59

  2.无条件录取,但须参加为期8周的语言培训

  1)IELTS6(Listening5.5,Speaking5.5,Reading5.5,Writing5.5);

  2)IBTTOEFL80,with20inWriting;

  3)PTEAcademic54

  3.若无以上成绩或成绩未达到要求的考生,须在夏令营期间参加格拉斯哥组

  织的英语考试:

  1)成绩优秀则无条件录取;

  2)成绩及格则有条件录取。

  其他要求等同于我校理工科推荐免试生要求。

  二、申请方式

  教育部推免系统开放后在系统内报名,报考专业选择环境管理与经济(格拉斯哥)。

  三、考核方式

  另行通知。

  四、咨询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刘老师电话:022-85358121

  办公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7-17

  附:联合研究生院主页:http://jgs.graduate.nankai.edu.cn/

  2018年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项目招生简章

  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研究生院于201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并纳入国家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开设国际关系、区域经济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和环境管理与经济(环境管理)三个专业,学制两年。

  联合研究生院的建立是南开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两所世界知名大学强强联手,学科优势互补,教学软硬件条件兼备,办学实力雄厚的重要体现,旨在为我国教育国际化战略服务。

  一、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名称 代码 招生计划 咨询电话
国际关系 030207 40 23501592
区域经济学(城市与区域规划) 020202 40 23505241
环境管理与经济(环境管理) 0830Z1 40 85358121
  二、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报名参加联合研究生院项目:

  1、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通过初试,并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或推荐免试生;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符合招生专业对本科背景的原则要求;

  3、满足格拉斯哥大学提出的语言要求(详见第三)。

  三、复试和录取要求

  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各专业复试由相关学院组织,南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教授共同参与。通过该复试的考生,同时须满足格拉斯哥大学语言条件,将被该专业录取。格拉斯哥大学语言要求如下:

1)IELTS 6.5   (Listening 6, Speaking 6, Reading 6, Writing 6);
2)IBT TOEFL   92, no sub-test less than 20;
3) PTE Academic 60, no sub-test less than 59 无条件录取
(Unconditional Offer)
1)IELTS 6   (Listening 5.5, Speaking 5.5, Reading 5.5, Writing 5.5);
2)IBT TOEFL   80, with 20 in Writing;
3) PTE Academic 54 无条件录取,但须参加语言培训(8周)
(Unconditional   Offer, but students are required to take 8-week pre-sessional course)
若无以上成绩或成绩未达到要求的考生,须参加格拉斯哥组织的英语考试。(If students do   not have any English result above, they need to take an English Test   organized by University of Glasgow)
成绩优秀(Excellent)——无条件录取(Unconditional Offer)
成绩及格(Pass)——有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 students need to take 8-week pre-sessional   course and pass the exam of the course)
成绩不及格(Fail)——淘汰(Refused)
  四、学生培养

  1.联合研究生院各专业学制为两年,学费标准为5万元/年。(格拉斯哥项目推免生学费减半为2.5万元/年)

  2.联合研究生院课程为全英文授课,由南开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教师共同承担。

  3.学生修业合格后将获得南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